1.jpg

7月20日,世贸组织秘书处发布一份疫情抗击指示性清单,清单介绍了关键产品遭遇的贸易瓶颈以及相关贸易促进措施,包括用于疫苗制造、疫苗分发和批准、药品和治疗、诊断和医疗设备的投入。7月21日,世界卫生组织和世界贸易组织将就扩大疫苗制造以促进公平获取进行高层对话。
指示性清单是基于世贸组织网络监管合作研讨会和世贸组织疫苗供应链及监管透明度研讨会上确定的问题和发言人提出的建议制定的。
有关贸易瓶颈的问题,该清单确定了发言者提出的一系列问题:疫苗制造及其投入、疫苗监管批准、疫苗分发、治疗和药品以及诊断和医疗设备。
关于可能的贸易促进措施,清单涵盖了发言者提出的建议:一般进出口和过境程序、疫苗制造及其投入、疫苗监管批准、治疗(药品)、诊断和医疗设备以及一般监管方面。
清单表明,必需品应当快速有效地流动,以支持全球极速增长的疫苗生产能力。由于疫苗生产涉及全球综合供应链,某一成分出现延迟可能会显著减缓、甚至停滞疫苗生产。

 本篇文章转译自  WTO官网



主办单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

运营单位:北京中标赛宇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