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jpg

2021年4月7日,加拿大通报了2项药品措施。

■第1项为“修订《食品与药品法规》(关于与新冠肺炎有关的药品进口、销售和广告的临时命令)”,通报号为G/TBT/N/CAN/637。该法规引入了《食品与药品法规》,以纳入与市场授权有关的可选灵活性 ,药品营业执照和COVID-19药品的预定位,这些命令可以在临时命令下获得。此外,允许根据临时命令授权继续销售新冠肺炎相关药物。

■第2项为“修订意向通知:处方药清单(PDL):曲马多 ”(通报号:G/TBT/N/CAN/638)。该修订意向书的目的是通知利益相关者,加拿大卫生部将把曲马多从《处方药清单》的“人和兽药”部分中删除,这是在将“曲马多”添加到“受控药物和物质法”和“麻醉品”中之后的情况。该条例将于2022年3月31日生效。

请按照下表中给出的“评议格式模板”,将评议意见电子版发送至邮 TBT@ samr.gov.cn


具体信息如下:

通报成员

加拿大

通报号

G/TBT/N/CAN/637

G/TBT/N/CAN/638

涉及领域

药品;曲马多

拟批准日期

2021年3月31日

拟生效日期

637:对FDR和过渡性条款的某些修订将在注册后生效,其余2021年9月16日生效。

638:2021年3月31日。

评议截止日期

不适用

通报文件链接

637 通报单  全文文件
638 通报单  
全文文件1  全文文件2

评议格式模板

点击此处下载


信息来源:WTO 官网



主办单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

运营单位:北京中标赛宇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