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外媒消息,近日,科技巨头英伟达正计划投入2亿美元,在印度尼西亚建立一座全新的人工智能中心,此举标志着英伟达在东南亚的进一步市场扩张。该公司已与印尼电信巨头Indosat Ooredoo Hutchison达成合作意向,共同推进这一项目。

据悉,新设施将落户于中爪哇省苏拉卡尔塔市,预计将显著提升当地电信基础设施、人力资源和数字技术水平。然而,尽管印尼通信和信息技术部长布迪·阿里·塞蒂亚迪对此表示欢迎,但英伟达和Indosat均对此次投资计划保持低调,未对外发表过多评论。

此前,Indosat已宣布计划将英伟达的最新芯片技术集成到其基础设施中,旨在推动印尼进入人工智能和技术进步的新纪元。然而,这一雄心勃勃的计划也引发了市场对当地技术吸收能力和数据安全的担忧。

英伟达在印尼的投资,是其今年更广泛地进军东南亚市场的一部分。随着数字经济的持续增长和数据需求的激增,英伟达在该地区的业务不断上升。今年初,英伟达还与新加坡电信提供商Singtel达成合作,在其东南亚的数据中心部署人工智能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东南亚已成为英伟达的重要收入来源。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显示,截至去年10月,新加坡为英伟达贡献了约15%的季度收入,达到27亿美元。尽管这一数字显示了英伟达在该地区的强大销售能力,但也引发了对市场依赖性和竞争环境的担忧。

根据英伟达最新的季度财报,数据中心业务已成为其主要的收入来源,占全球收入的绝大部分。在全球人工智能热潮的推动下,该业务创造了高达184亿美元的收入。然而,随着英伟达在东南亚市场的不断深入,其是否能保持持续的增长态势,仍需市场进一步观察。




主办单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

运营单位:北京中标赛宇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