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31日报道,韩国芯片制造商7月份工厂出口量近3年来首次下降,凸显出需求正在减弱。

  报道援引彭博社报道,根据韩国统计厅31日发布的一份数据,半导体出口量在6月份增长5.1%后,同比下降22.7%。7月份,库存仍处于高位,同比增长80%,与上月持平。

  报道称,7月份芯片生产也连续第4个月放缓,表明主要生产商正在调整产量,以反映需求降温和库存增加。  

  报道指出,芯片销售势头减弱,加剧了全球经济前景的黯淡。对于越来越依赖电子产品和在线服务的全球经济,半导体是关键的组成部分。在疫情期间,随着许多人转向远程工作和教育以最大限度地降低感染病毒的风险,芯片的需求激增。

  报道认为,半导体出口量的下降有助于解释韩国在7月份录得两年多来的首次技术出口下降。尽管韩国在7月的整体出口增长9.4%,但内存芯片的海外销售却下滑13.5%。

  花旗集团一位分析师警告称,全球半导体行业正进入10年来最严重的低迷期,并预测芯片板块需求可能再下跌25%。



主办单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

运营单位:北京中标赛宇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