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商务部3日介绍,今年1至7月,我国出口新能源汽车29.5万辆。当前全球汽车产业格局正在发生变化,我国汽车出口正进入高速增长期。

今年以来,我国汽车出口快速增长,创历史同期新高。其中,1至7月,我国出口新能源汽车29.5万辆,对汽车出口贡献率达到了46.6%。与此同时,中国自主品牌车企加快海外布局,有一些企业已经开始尝试在当地用技术和管理换市场,开拓出了中国车企全球化发展的新路径。下一步,商务部将进一步深化对外开放,推动汽车贸易高质量发展。

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副司长孟岳:充分利用我国汽车制造技术和产业配套优势,加快汽车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建设,促进产业和贸易要素集聚,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的畅通运转。

我国还将加快实施自贸区战略,便利汽车产品贸易,加快推进与重点汽车出口国家和地区签订自贸协定,扩大出口,提高我国汽车的市场占有率和影响力。



主办单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

运营单位:北京中标赛宇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