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贸组织保障委员会于10月26日举行会议。会上,世贸组织成员审查了60多项具体的保障措施调查。欧盟对进口钢铁产品的保障措施继续吸引了许多成员的评论。成员们还讨论了英国对欧盟目前实施的保障措施的“过渡审查”。

中国、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再次强调了它们对采取的保障措施数量不断增加的普遍关切,并呼吁各成员严格遵守保障协定的规定。在此背景下,一些成员对钢铁行业的保障措施表示关切,另一些成员则提到了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经济形势。

委员会审查了12个成员的24项新的保障措施立法通报:阿富汗、玻利维亚、喀麦隆、哥斯达黎加、加纳、印度、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利比里亚、汤加、英国、越南和津巴布韦。

委员会审查了自上次委员会会议(2019年11月)以来收到的23个成员关于保障措施相关的行动通报: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厄瓜多尔、埃及、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欧盟、海湾合作委员会成员国、危地马拉、印度、印度尼西亚、约旦、马达加斯加、马来西亚、摩洛哥、巴拿马、菲律宾、南非、泰国、土耳其、乌克兰、英国、美国和越南。

会议结束时宣布,穆斯塔法·图兹库先生(土耳其)当选为保障措施委员会的新主席。



主办单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

运营单位:北京中标赛宇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