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17年2月22日《贸易便利化协定》(TFA)生效5年来,全球贸易流动发挥了重要作用,帮助世界从新冠疫情的打击中迎来复苏。总干事伊维阿拉表示,TFA有助于增强全球供应链的韧性,并呼吁进一步帮助各经济体抵御未来的挑战。

TFA承诺加快货物(包括过境货物)的流动、放行和通关。五年前,世贸组织获得164个成员中三分之二的投票,TFA生效。它还包含帮助发展中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获得技术援助和能力建设的条款。
“过去五年,世贸组织成员为实施《贸易便利化协定》所做的努力对全球供应链的恢复至关重要。各国为履行TFA承诺而进行边境改革,如简化贸易程序、加快易腐货物的审批和建立信息门户等,有助于确保在困难时期下能够继续提供食品、疫苗、医疗产品和其他基本物资。”伊维阿拉说。
然而,未来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工人、小企业和许多发展中经济体都是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全面实施TFA对促进经济复苏和更好地抵御未来冲击非常重要。

本篇文章编译自  WTO官网



主办单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

运营单位:北京中标赛宇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