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9月7日,国际自然保护联盟世界自然保护大会在法国马赛闭幕。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波冈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他表示,贸易政策和世贸组织是推动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强力国际性推手,应当利用好以保护海洋生态系统。

“第一个也是最重要的问题是关于渔业补贴改革的谈判。”结束这些目前处于最后阶段的谈判是世贸组织的首要任务,我们希望在年底11月的部长级会议前可以达成一份协议,”波冈这样说。“如果我只在世界自然保护大会上传达一个信息,那么我想请每个人支持鼓励参与这些谈判的政府,以达成一个雄心勃勃的结果。”

波冈还提到了部分世贸组织成员针对可能导致海洋污染的塑料垃圾进行的讨论,这可能会引发制定新举措,同时他强调,世贸组织关于贸易和环境的广泛讨论将有助于海洋保护。他强调,“重中之重的是,在所有国际合作方式中贸易政策应当且必须促进海洋经济健康发展。”


 本篇文章转译自  WTO官网



主办单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

运营单位:北京中标赛宇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