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世贸组织副总干事张向晨对世界贸易组织讲席计划(WTO Chairs Programme,简称WCP)选择新项目表示欢迎。在延长与荷兰和法国的能力建设协定之后,该计划选定了11个新研究和外联项目。

世界贸易组织讲席计划旨在支持和促进发展中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的大学和研究机构开展与贸易有关的学术活动。目前有19所大学参与。
张向晨列举了该计划,特别是最新项目的价值和意义,指出该方案在向发展中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提供与世贸组织有关的各种问题的培训、研究和政策咨询方面的重要性。
选定的项目旨在增进发展中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对与世贸组织有关的关键问题和全球贸易趋势主题的理解,如区域价值链和出口多样化;可持续经济复苏;贸易、环境和循环经济;电子商务和数字贸易;微型、中小型企业;包容性贸易,包括性别问题。许多项目将着眼于在COVID-19大流行和大流行后环境中需要解决的问题。

 本篇文章转自  WTO/FTA咨询网



主办单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

运营单位:北京中标赛宇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