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世贸组织发布国际贸易统计年度出版物《2021世界贸易统计年鉴》。

“新冠疫情对全球造成了毁灭性的后果,数百万人丧生。世界上大部分人口,特别是在发展中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仍未能接种疫苗。这是自上世纪3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扰乱了世界各地的生活和贸易。极端贫困和饥饿正在增加,就业情况也远低于疫情前的趋势水平。”总干事伊韦阿拉这样介绍说。
“该出版物介绍了近期世界贸易的趋势,并试图从统计数据的角度提供关于新冠疫情对贸易的影响。”
报告指出,2020年世界商品出口价值下降8%,服务贸易收缩21%,疫情产生的最严重影响发生在第二季度。从年中开始,贸易逐步恢复,但各地区和部门之间存在重大差异。商品贸易复苏主要为制成品贸易,服务贸易仍然受到与新冠疫情相关的旅行限制的拖累。
伊韦阿拉强调:“国际旅行和全球贸易能否全面恢复的关键在于各地迅速、公平地获得新冠疫苗。”
年鉴中的分析章节由统计表构成,其中提供了商品贸易和商业服务贸易等方面的详细分类。

 



主办单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

运营单位:北京中标赛宇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