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7月14日,世贸组织发布2021年版《世界关税概况》,这是世贸组织、国际贸易中心和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贸发会议)的联合出版物。该出版物全面介绍了170多个国家和关税区实施的关税和非关税措施。
各个经济体都可以通过关税汇总表查看可能适用于其进口的平均“约束”关税或最高关税以及实际适用的平均关税并进行跨国比较。每个经济体都拥有一页简介,提供了详细的数据,并按产品类别进行分类。每个简介还显示了其主要贸易伙伴对其出口产品征收的关税。摘要表提供了每个经济体的进出口概况。按经济体和产品类别分列的非关税措施统计数据补充了关税数据。
该出版物的特别议题是非关税措施的使用。本章利用贸发会议贸易分析信息系统(TRAINS)的数据,研究了非关税壁垒使用的三个指标:频率指数、覆盖率和流行率分数。这些指标揭示了受非关税措施影响的产品的百分比、受非关税措施影响的贸易份额,以及有多少措施适用于特定的产品类别。同时,该章揭示了近六成的进口产品至少需要执行一项非关税措施。就贸易价值而言,将近80%的进口货物实行非关税壁垒。




主办单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

运营单位:北京中标赛宇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