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4日,美国发布联邦机动车辆安全标准草案,对重型车辆的压缩天然气燃料容器完整性进行了规定。

该标准草案对联邦机动车安全标准(FMVSS)No.304“压缩天然气燃料容器完整性”中的目视检查标签要求进行了修订,规定了重型车辆上使用的压缩天然气(CNG)燃料容器应至少每12个月检查一次。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提出这一修订是因为CNG重型车辆通常用于高里程商业车队运营,遵循标签上目前基于里程的检查间隔意味着每年进行多次目视检查。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初步得出结论,仅根据里程数每年进行多次目视检查不会提高这些高里程数CNG重型车辆的安全性,而且可能会降低安全性。此外,因为目前的定期目视检查间隔是针对轻型车辆的,并且与这些车辆的运行相一致,所以对轻型车辆上的CNG燃料容器的定期目视检查间隔未提出修改建议。
该标准将于2023年3月14日生效。



主办单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

运营单位:北京中标赛宇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