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向五家膳食补充剂公司发出警告信,这些公司的产品标签上宣称氯化铯为膳食成分。FDA认为这些产品是掺假的,因为它们被标记为含有新的饮食成分氯化铯,并且因为它们不满足合法销售含有新饮食成分的饮食补充品的条件。

   氯化铯有时会被推广作为癌症的替代疗法,但从未证明氯化铯对癌症或其他用途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在2020年2月的公共健康警报中,FDA警告消费者避免服用含铯盐(主要是氯化铯)的膳食补充剂。

   FDA的警告信已发送给以下公司:American Nutriceuticals, LLC、Complete H2O Minerals, Inc.、Daily Manufacturing, Inc.、Elemental Research, Inc. and The Mineral Store, Inc.和Essence-of-Life, L.L.C.。

   FDA已要求公司在15个工作日内做出回应,说明公司将如何纠正违规行为。 不及时纠正违法行为(或提供产品不违法的理由和支持信息)可能会导致法律诉讼,包括检获产品和禁制令。

   根据现行法律,包括1994年的《膳食补充剂健康与教育法》,如果FDA确定膳食补充剂产品掺假(例如,该产品不安全或缺乏安全证据)或贴错标签(例如,标签虚假或误导),然后代理商可以采取措施将这些产品从市场上撤下。



主办单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

运营单位:北京中标赛宇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