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0日,美国发布复制汽车豁免法令。《美国地面交通法案(FAST 法案,修订版第24405 条修订了《国家交通和机动车安全法(安全法案),要求交通部(授权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应每年批准数量有限的由小批量制造商制造或进口的复制汽车,免除适用于机动车辆但不适用于机动车设备的联邦机动车安全标准(FMVSS)。

为了实施免除程序和FAST法案的程序要求,NHTSA在新的第586部分中提出复制品制造商注册、提交年度报告、提供消费者信息披露和标签要求。NHTSA提出将注册人生产的复制车辆从所有适用于新机动车辆的FMVSS中豁免。本法规制定的提案公告(NPRM)还对第565部分进行了修改,要求制造商将特定信息编码到每辆复制车辆的车辆识别号中,并分别对关于制造商识别和车辆认证的第566和567部分进行修改。
该法规已于2022年3月9日生效。



主办单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

运营单位:北京中标赛宇科技有限公司